常見問題Q&A

Facebook Delicious Baidu QQ
 Q: 揚鷹計畫必須具備什麼資格?
 A: 只要是年齡在35歲以下,大專院校以上(含)畢業,不限科系,皆可參加。
   
 Q:  如何參加「揚鷹計畫」?
 A: (1) 請聯絡飛行員協會,填具個人基本資料,協會將擇期舉行座談會。
(2) 先來電預約後,親自到協會瞭解。
預約專線:03-2220340#21 許秘書
   
 Q: 須自行完成事項為何?
 A: 建議先安排完成體檢合格及多益英語測驗。
(1) 體檢:請洽民航局航醫中心辦理。Tel:(02) 2545-6700
註:a體檢需要連續2天的時間(週一至週五),請選擇甲類體檢費用為$15,000,另外再開立美國FAA認可之體檢證(Medical Certificate 1st Class)費用為$500,體檢報告2個禮拜後取得。
  b.協會提供免費預約體檢服務,請洽(03)222-0340#21許秘書 
(2) 多益測驗:請洽忠欣股份有限公司。Tel:(02) 2701-8008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45號2樓
http:// www.toeic.com.tw
註:由於取得多益成績費時須兩個月,且舉行測驗時間並不非常密集,於地面學科研討會開始之前,希望學員能夠取得成績,使自己更加了解自身之英文程度狀況,以利後續進行。
   
 Q: 座談會後接下來的流程為何?
 A: 基本上,只要您的體檢沒有問題,多益成績在可接受範圍,便可以先參加為期二個月的地面學科研討會。
揚鷹計畫詳細流程請參閱附件
   
 Q: 參加完地面研討會之後呢?
 A: 只要參與地面研討會掌握基本的相關飛行知識,再加上多益測驗及語言程度足以到國外航空學校接受為期8-10個月的訓練,那麼恭喜您,成為飛行員的目標已一步步「築夢踏實」了。
   
 Q: 民航飛行員的體檢及視力要求會不會很嚴格?
 A: 體檢部分:基本上體檢結果只要合乎民航局體檢甲等體位要求即可。
視力部分:現已大幅放寬其標準,兩眼遠距離視力經戴鏡架或隱形眼鏡矯正後之遠距離視力1.0以上即可。
接受視力矯正手術者,請參考各家航空公司招生網站上之規定。
   
 Q: 欲成為民航飛行員,是否有性別及科系背景等先天限制?
 A: 基本上培訓機師不限科系,國內著名航空公司目前已有純文科背景且為女性的優秀飛行員。
   
 Q: 「飛行員協會」與外面坊間的補習機構有何不同?
 A: 協會的宗旨是服務線上飛行員及培養新進機師,且協會並非營利機構,我們的成員皆為線上的飛行員,協會幹部乃是義務性質的志工,全力協助圓夢。
   
 Q: 聽說台灣也有一些人去美國或澳洲的飛行學校學飛行,但是卻變成「流浪」飛行員?
 A: 國外有些飛行學校可能是因為營運壓力的關係,會有「來者不拒」的現象出現,再加上部分學習者事先沒有打好「GS」(地面學科)的基礎,以至於夢只圓了一半,即使有執照也無法至航空公司任職。
   
 Q: 「飛行員協會」可以協助有志成為機師的人士做何種把關?
 A: 首先,如前所述,我們的成員皆為經驗豐富的線上飛行員,我們會嚴格把關,幫學員進行紮實、為期約兩個月的地面學科研討會。至於國外飛行學校的評選與學員的飛航課程訓練設計,當然也是以專業的角度全程輔導與協助。
   
 Q: 「揚鷹計畫」整套需要花費多少時間?
 A: 從參加座談會、地面學科研討會、國外飛行學校到取得合格飛行員執照至少約需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