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77X 今年如期發表

Facebook Delicious Baidu QQ
波音777X 今年如期發表
2014-10-17

轉載 
時間:2013/10/23  新聞引據: 中央社   

        波音公司(Boeing Co.)表示,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阿酋航空(Emirates)和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洽談下單之際,波音準備如期在今年公開承諾建造777X客機,迎戰空中巴士公司的廣體A350。 

  波音公司行銷副總裁廷賽斯(Randy Tinseth)今天(23日)在東京表示:「我們正在和777所有客戶洽談。」這家全球最大飛機製造商的董事會尚未公開承諾生產777X,廷賽斯也不願提出日期。 

  波音在日本面臨的競爭愈來愈激烈,10月稍早,日本第二大航空業者─日本航空公司(Japan Airlines Co.)已經向空中巴士公司(Airbus SAS)訂購多達56架A350廣體客機,為日航首次向這家歐洲飛機製造商下單。德國漢莎航空公司(Deutsche Lufthansa AG)9月則承諾採購34架777X。 

  廷賽斯提到這筆德航協議時表示:「我們期待777X一推出,就把它們變成確定訂單。」777X「瞄準的是中型廣體客機市場」。 

  波音777客機最大營運商阿酋航空總裁克拉克(Tim Clark)10月稍早受訪時說,阿酋航空準備下一筆「龐大」訂單,採購這款加大版的新型雙發動機客機。 

  知情人士22日透露,聯合航空正在洽談採購多達30架的波音777X客機,合約定價總值約102億美元。 

  日本最大航空業者─全日空控股公司(ANA Holdings Inc.)社長伊東信一郎(Shinichiro Ito)9月受訪時說,有意訂購25架新廣體客機的全日空,正在考慮買波音的次世代777或是空巴的A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