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節能A321-200抵台

Facebook Delicious Baidu QQ
長榮航節能A321-200抵台
2014-10-17

轉載
作者: 【記者黃雅羚/台北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3年10月24日 上午12:00. 

長榮航空於今年六月正式成為星空聯盟成員時,即依聯盟規定推出第一架波音777-300ER星空聯盟塗裝機,主要飛航歐美等長程航線。為更加突顯長榮航空為星空聯盟成員之一,將配合第五架A321-200新機交機,再推出第二架星盟塗裝機(見圖)。 

這架新機的國籍編號為B-16206,二十二日於Airbus德國漢堡組裝廠交機,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親率相關主管前往接機,昨(二十三)日飛抵國門,經整備後將投入區域航線,為中短程航線的旅客提供更舒適、優質的空中旅程。 

這架新機是台灣首架配備「鯊鰭小翼」(Sharklet)的機型。這項安裝在飛機翼尖的節能裝置是Airbus專為其A320系列客機所設計開發,由複合材料構成,高達二‧四米,能提高飛機的燃油效率。根據Airbus所提供的資料,這項裝置可為航機節省四%的油耗,每年約可減少七百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除此之外,這項裝置還能增強飛機的起飛性能,並延展飛機的航程。未來長榮航空預定交付的十三架A321-200新機都將配備「鯊鰭小翼」。 

長榮航空表示:目前已交機投入營運的四架A321-200新機,依目前航線載客需求、機隊調度等綜合效益評估,陸續投入東北亞、兩岸與東南亞航線。 

長榮航空已簽約規劃引進的十八架A321-200新機,從二○一二年十月起至二○一五年底陸續交機,將逐步汰換MD-90機隊。此外,長榮航空去年五月與波音公司簽約引進七架777-300ER客機,預計將從明(二○一四)年四月開始交機,於二○一六年六月全數交付,屆時長榮航空的機隊將會超過七十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