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安超優異!長榮航獲評為全球最安全航空第5名

Facebook Delicious Baidu QQ
飛安超優異!長榮航獲評為全球最安全航空第5名
2014-10-17

轉載 精實新聞 2014-01-20 18:53:17 記者 羅毓嘉 報導 

長榮航空(2618)飛航安全屢獲佳績,德國航空雜誌AERO International公布2013年全球前60名最安全航空公司排名,長榮航空飛安表現榮獲第五名殊榮。根據AERO International的評比,獲評為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前四名的業者,分別為紐西蘭航空、國泰航空、芬蘭航空、阿聯酋長航空,排名第五的長榮航也是連續第10年獲選入最安全航空的前十名位置。 

長榮航指出,AERO International為德國專業航空雜誌,每年透過德國權威數據評估中心JACDEC(Jet Airliner Crash Data Evaluation Centre),針對全球八百多家航空公司的飛行年數,最近10年來重大意外事故統計、及近30年來航機失事件數等基礎進行評比,提供前60名最安全航空公司排名。 

長榮航自成立以來一直保持「零」失事件數及「零」罹難人數的優良飛安紀錄,評比為第5名,為歷年來最好的成績,與排名第四名的阿酋航空僅有微小差距;而在前十名的航空公司中,共有四家為星空聯盟(Star Alliance)的成員(紐西蘭航空、長榮航空、葡萄牙航空以及加拿大航空)。 

AERO International雜誌主編Mr. Dietmar Plath指出,今年度的飛安評比顯示,全球主要航空公司在飛安方面已經達到相當高的水準,且前十大航空公司的評分是相當的接近。 

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則表示,沒有飛航安全就沒有服務品質,飛航安全及優質服務是長榮航空的核心價值,自開航以來,除不斷的創新服務與汰換機隊,飛安一直是長榮航不變的堅持,從內部員工的安全教育、導入新科技作業系統、到落實航機維修,每個環節都為了確保提供旅客安全、安心的飛行品質。 

鄭傳義總經理於AERO International的訪談中也表示,機隊的選擇對於航空公司競爭力最具影響,長榮航空機隊選擇之準則,除具節省燃油及環保,旅客安全及舒適度也是主要的考量。 

長榮航空自1991年開航迄今,以優越的飛安紀錄著稱,歷年來國內外得獎無數,無論是飛行安全表現、機上服務、機艙硬體設備等均深獲全世界的肯定。2013年加入星空聯盟後,結合盟航綿密的飛行網絡,提供旅客更便捷的服務外,近年來不斷引進新機,持續進行機隊汰舊換新計劃,持續提昇全方位的飛航品質。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86fa451-6468-4b58-a389-daaf4914af28#ixzz2r1M56Wi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