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遭鳥襲 擋風玻璃遭撞碎

Facebook Delicious Baidu QQ
飛機遭鳥襲 擋風玻璃遭撞碎
2014-10-17

轉載
民視 – 2014年2月26日 下午1:00. 

飛機遭遇鳥擊的意外經常發生,光桃園機場一年就有60幾次,而在美國佛州,昨天也有一名小飛機駕駛在飛行途中,擋風玻璃忽然被一隻大鳥撞碎,還好他緊急要求塔台降落,最後是有驚無險。 

飛機下降到300公尺高度,準備降落,忽然間,天外飛來橫禍,把玻璃整個撞破。 

就是這麼「運氣」,看機艙亂飛的羽毛就知道,駕駛最怕的鳥事,就讓韋伯給碰上了,再看慢動作,當時韋伯駕駛的1986年單螺旋槳飛機,正以270公里時速,接近佛州的機場,這隻angrybird就直接撞向左邊擋風玻璃,韋伯前額當場被玻璃割傷,緊急請求塔台讓他降落。 

最後飛鴻只留下半截鳥爪,命運未卜,而韋伯則是駕著「開天窗」的飛機、平安降落,雖說飛機遇鳥擊的機率約萬分之一,並不比中樂透低,不過可不是每次都有這麼好的下場。 

前年9月,尼泊爾一架小飛機就疑似遭鳥擊墜毀,機上19人全數罹難,另一起最驚險的飛鳥撞飛機,則是發生在2009年、全美航空迫降哈德遜河那次,還好機長和空服員因為應變得宜,最後155名乘客全數獲救。 

其實據美國航管單位統計,平均每天美國就有20多起鳥擊事件,重則引擎故障、甚至爆炸,像這樣人鳥殊途、最後人在鳥亡的結局,真的是要謝天謝地。(民視新聞陳淑惠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