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6月底前完成重整

Facebook Delicious Baidu QQ
遠航:6月底前完成重整
2014-10-17

轉載
作者: 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4年3月4日 上午5:56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總經理李承仲與策略長曾金池昨(3)日指出,公司在本月底將有第8架MD客機加入營運,預計今年6月底前完成重整。目前洽談買進的5架波音757客機,預計今年內先引進3架,並將辦理增資,屆時將會引進策略性投資人,但絕對不會出讓經營權。 

曾金池指出,遠航母公司樺福集團配合陸客來台旅遊需求,共同提供一條龍服務,正積極興建旅館,因此絕對不會賣掉遠航經營權;目前有國外基金與國內一些策略性投資人在洽談增資入股,一旦完成重整就可辦理增資,增資金額還未做最後確定,目前資本額是30億元。 

遠航在2012年創下24億元營收、獲利800多萬元,去年營收成長到30億元,獲利約8千萬元,今年估計營收在40到45億元間,獲利上看3億。目前遠航已經委託權益證券輔導上櫃,預計明年將公司股票重新上櫃交易。 

為與遠航提供旅客一條龍服務,樺福建設已斥資5千萬元改建在北投捷運復興崗站正對面的商辦大樓為三星級「樺悅商旅」,預計3月底、4月初開幕,將有58間客房。另淡水小坪頂別墅區改建為五星級國際度假村,客房800餘間,總投資金額約10億元,預計年底完工啟用。 

遠航根據新取得的兩岸航權,今年4、5月間將新開桃園-呼和浩特、高雄-桂林、桃園-南寧桃園-南昌每周各一班,另桃園-太原每周兩班,桃園-石家莊則從每周3班增為5班,另高雄-太原與高雄-南昌每周1班從包機變為定班,加上現有松山-太原每周3班,未來旅客進出太原可以國內三航點搭配自由進出,還可以與呼和浩特搭配成不同點進出。 

遠航負責人張綱維1月中在公司尾牙時透露,遠航在沒有熱門航點,又面對高油價情況下,能夠獲利是因為用人扁平化、沒有負債,加上員工年資都已清算,人事成本壓低,以全服務的平價航空,採取薄利多銷策略。 

另因公司航點以旅遊航線為主,陸籍團客去年全年平均每日有4,566人來台計算,遠航約載來近千人,有近兩成二的市佔率。同時營運成本低於同業,以平價策略做出市場區隔,不怕同業的競爭,今年將優先開拓兩岸航線與日本航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