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艙訓練器計畫 長榮讚賞

Facebook Delicious Baidu QQ
駕駛艙訓練器計畫 長榮讚賞
2014-10-17

轉載 
作者: 曹婷婷、程炳璋╱台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4年7月8日 上午6:02..

中國時報【曹婷婷、程炳璋╱台南報導】 

成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學系與長榮航空攜手培育民航人才,首屆「民航工程學程」昨日結業,王詠翔等10名學生犧牲寒暑假完成36個學分、480小時實習,績優者可望優先進入長榮航空任職。 

首屆民航工程學程結業典禮,昨在成大校長黃煌煇等人見證下舉行,成大航太系四年級王詠翔,不只完成航太系及民航工程學程,更提出「B777駕駛艙模擬訓練器的建構計畫」,規畫設計以飛機系統原理與操作為主題的教學軟體,將訓練教材最佳化,獲長榮航空高度讚賞。 

日後打算報考飛行員與飛機維修工程師的王詠翔說,選讀航太系無非懷抱飛行夢,但課堂上侷限理論學習,透過實習,逐步架構夢想雛形。 

從最基礎航機次系統、修護概念、基礎飛行,進而認識飛機在系統維修層面與飛行操作層面上的專業知識,並實際走入長榮航空與長榮航太實習,他說,從中學會基礎航務操作、體驗飛行,與最熱愛的飛機近距離接觸,深刻了解航空業完整面貌,也對未來有更明確目標。 

成大校長黃煌煇指出,如何讓碩博士高階人力適得其所,關鍵在於避免學用落差,而長榮航空與成大攜手合作培育民航人才是「高科技產業合作的最佳典範」,是最聰明的做法,也走出台灣家族企業經營模式,有效達到學用合一。 

長榮航空總經理鄭傳義說,日前在一場座談會上,了解同學對航空業懷有美好憧憬,有同學想當航太工程師,也有同學想當飛行員,更有同學立志成為空中交通管制員,他鼓勵同學勇於追求夢想,相信未來必能在民航產業貢獻所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