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迎A380登機門改雙層

Facebook Delicious Baidu QQ
桃機迎A380登機門改雙層
2014-10-17

轉載
作者: 【中央社台北十日電】 | 台灣新生報 – 2014年8月11日 上午12:00..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總經理費鴻鈞今天表示,明年會有巨無霸A三八○客機首次載客飛台灣,正規劃將機場兩處登機門改為雙層,明年三月啟用。 

費鴻鈞說,桃園機場南跑道整修年底就可完工,符合A三八○載客起降標準,已有國外航空公司有意願用A三八○飛台灣。 

費鴻鈞也透露,第二航廈兩處登機門將改為雙層,方便搭A三八○旅客上下機,並購置雙層空橋,明年三月就可啟用。 

雙層登機門與空橋在A三八○未停靠時,一般飛機也可單層使用。 

A三八○是目前全球載客量最大的飛機,一般三艙等設計下,載客數超過五百人。二○○七年六月,當時製造商法國空中巴士在全球測試飛行,也曾安排A三八○造訪台灣。 

費鴻鈞說,當年A三八○來台是展示,並未載客飛行,明年將是首次可由航空公司載客降落桃園機場,已有國外航空公司表達有意願用A三八○飛台灣。 

費鴻鈞表示,國外航空公司是否用A三八○定期飛台灣,視載客量需求,至少桃園機場已跟上國際腳步,可提供A三八○載客起降服務。 

目前,飛航台灣的國外航空公司中,包括新加坡航空、阿聯酋航空、大韓航空、韓亞航空、南方航空等都擁有A三八○飛機。 

阿聯酋航空是現在全球擁有最大A三八○機隊的航空公司,今年四月開航台灣時,曾表明桃園機場跑道整修完後,會視實際情況,考慮是否用A三八○飛台灣。 

此外,據了解,大韓航空對搶頭香使用桃園機場A三八○雙層登機門與空橋的興趣也相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