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航班起降 訂雷雨颱風標準

Facebook Delicious Baidu QQ
全台航班起降 訂雷雨颱風標準
2014-10-17

轉載

【大紀元8月11日報導】(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1日電)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將針對國內線航班,訂雷雨、颱風天起降標準;今天下午邀航空業者討論,民航局長沈啟親自主持。 
復興航空一架ATR72型飛機,7月23日晚上在澎湖墜毀,造成48人罹難、10人受傷。當天因颱風剛離開,引起外界質疑天候不良,卻讓飛機起降。 

民航局說,現在台灣各機場起降規範,都是根據國際標準,且各機型有不同的能見度要求與起降程序,航管提供天氣資訊,駕駛員決定是否起降,但願意就這次復興空難做檢討。 

民航局初步規畫,針對國內線班機在雷雨、颱風天氣,特別訂起降標準,但在何種雷雨、颱風情況下訂出限制,要參考航空公司意見。 

復興航空在空難後,已宣布自行提高起降標準,颱風天降落能見度要比民航局規定的最低標準再提高50%。 

民航局說,原本國內線班機起降標準比國際線嚴格,尤其以往很多機場航管都只能使用軍方雷達,只要一打雷就停飛,常發生桃園機場國際線航班正常起降,其他機場國內線卻停飛,引來旅客抱怨,對航空公司也造成困擾。 

後來國內線也比照國際線,採用國際標準,由航空公司決定是否取消航班,駕駛員根據航管提供的天氣資訊決定是否起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