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業接受宇宙輻射 罹癌風險最高

Facebook Delicious Baidu QQ
航空業接受宇宙輻射 罹癌風險最高
2014-10-17

轉載

東森新聞 – 2014年9月23日 下午3:52..

癌症目前是國人十大死亡原因第一名,根據勞動部的統計,全台竟然有225萬的勞工曝露在致癌的風險中,更讓人意外的是,致癌風險最高的行業,竟然是航空運輸業,由於空姐和機師長期接受到宇宙輻射,所以罹患骨癌和血癌機會非常高。 

日本氣質女星松島菜菜子在日劇中飾演親切甜美的空姐,很多人夢想也能跟她一樣翱翔天際,但光鮮亮麗的背後,有著不能說的秘密,空姐:「你好要機上八八折的免稅商品嗎。」空姐服務客人之外,還要在飛機上賣免稅商品,工作內容繁重,而且現在還要受到宇宙輻射的威脅,成為暴露在致癌風險中最高的職業,血液腫瘤科醫師張園鑫:「我們知道航空業者或者是空服員,他可能作息有時候個班次比較不穩定,所以這個班次不穩定,讓他的生活作息比較混亂,那導致他的免疫系統比較差。」 

空姐和機師成為罹癌風險最高行業令人非常意外,主要是骨癌和血癌,第二名是批發零售業,這個行業可能接觸到化學物質,容易罹患肝癌和淋巴癌,血液腫瘤科醫師張園鑫:「工人可能會罹癌的機會比較高一點,就是說也許他接觸到一些特殊的化學物質,比方說苯那些的物質。」第三名是漁業,由於出海捕魚非常操勞,然後又菸、又酒、又檳榔,最容易罹患肝癌和肺癌,根據勞動部的統計,台灣總共有兩成七225萬的勞工曝露在致癌風險中,勞動部將要求業者定期健康檢查,降低罹癌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