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家廉航台灣虎航 26日正式開航

Facebook Delicious Baidu QQ
台灣首家廉航台灣虎航 26日正式開航
2014-10-17

轉載

作者吳琍君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4年9月23日 下午6:35..

由華航集團與新加坡虎航合資成立的台灣虎航(Tigerair Taiwan)今天(23日)宣布將於26日正式開航台北-新加坡。這是台灣民航史上,自23年前成立華信航空後,再度新增的國際航空,也是台灣民航史上第一家廉價航空。民航局長沈啟笑稱,和其他外籍廉航相比,虎航將提供旅客更貼心的服務,也讓民航局處理的申訴可以少一點。 

台灣虎航23日在台北舉行首航發表會,正式宣布將於26日上午開航台北-新加坡航線。 

民航局長沈啟應邀致詞時表示,這是台灣民航史上令人振奮的一天,繼23年前華信航空成立之後,台灣終於再度新增一家國際航空、也是台灣第一家廉價航空。沈啟說:『(原音)今天是台灣民航史上在23年之後再一家…23年前華信航空、飛航國際航線的華信航空成立23年來,沒有再增加一家航空公司,今天我們終於多了一家飛航國際航線的航空公司,也是我國民航史上第一家Low Cost Carrier低成本航空。』 

沈啟指出,自2004年12月第一家外籍廉價航空進駐台灣以來,將近10年的時間,外籍廉航已經成長到13家,飛行航線達16條,市佔率則從0到現在成長為7.2%;不過,這13家外籍廉航進來後,由於服務人員使用的都是英語或簡體中文,也造成台灣旅客很大的困擾,民航局天天接到消費者抱怨的電話,甚至不得不因此成立一個24小時旅客申訴電話。沈啟笑稱,現在台灣終於有了第一家本土廉航--台灣虎航,不僅提供台式餐飲,也提供國、台語及英語的服務,將提供消費者更貼心的服務,以後旅客找民航局申訴時,民航局也可以回說:請直接找台灣虎航,不用很辛苦的講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