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航空業 競闢新航點

Facebook Delicious Baidu QQ
亞洲航空業 競闢新航點
2014-10-17

轉載

【經濟日報╱編譯林文彬/綜合外電】 
2014.10.05 03:20 am 

華爾街日報報導,由於熱門航線競爭激烈且飛機過多,亞洲航空業者正在尋找新航線,開發以前未曾考慮的飛航地點。 

越南廉航業者VietJet Air日前宣布與海參崴一座機場達成協議,增闢飛往海參崴的航線,希望俄羅斯人對越南海灘的愛好能推升該公司業績。另外,泰國廉航飛鳥航空(Nok Air)已推出飛往楠府、帕府和春蓬府等非主流觀光區的航線,某些航線目前只有該公司才有。 

飛鳥航空執行長巴提表示,飛鳥想成為「航空業的哥倫布」,飛往沒人想過會有機場的地方。飛鳥的機隊裡大小客機都有,因此可以快速推出新航線,飛往較不知名的地點。 

亞洲航空公司過去十年砸重金添購新機,看好亞洲中產階級收入增加將推升航空旅遊需求。 

香港飛台北、和新加坡飛雅加達等熱門航線確實出現成長,卻也成為航空業者大打價格戰的戰場。另外,大機場的降落費用通常較高,也可能較難爭取到理想時段。 

飛航資料供應商OAG亞太區業務發展主管克拉克森說:「核心市場競爭日益激烈,航空公司被迫尋找新市場和新商機來提振獲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