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空難失事原因 飛安會明年10月提出

Facebook Delicious Baidu QQ
復航空難失事原因 飛安會明年10月提出
2014-10-17

轉載

作者吳琍君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4年10月13日 上午11:39.. 

復興航空GE222班機7月23日在澎湖馬公墜毀,失事原因成為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朝野立委今天(13日)關切的焦點。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主任委員張有恆答詢時表示,要到明年10月才能提出完整的報告。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3日邀請飛安會主委張有恆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由於復興航空澎湖空難報告至今沒有下文,朝野立委紛紛關切究竟何時才能提出? 

對此,張有恆表示,由於機毀人亡,屬重大事件,須等到明年10月才能提出完整報告。張有恆說:『(原音)像說這次復興的GE222這個案件之後,我們會提出真正的失事原因是什麼。(立委羅淑蕾:那你們甚麼時候可以提出來?)我們明年10月。(羅淑蕾:明年10月才提出來?)是,因為這個是屬於重大、有機毀人亡的案件,就是要差不多15個月的時間,這也是國際上一般調查的速度大概平均都是1年半左右。』 

另外,飛安會目前對本國籍飛機黑盒子在座艙語音CVR的解讀能力是97%、在飛航資料FDR是95.1%,為了補足能力,希望分3年、每年編列新台幣200萬元添購新式黑盒子原始資料下載設備,但朝野立委紛紛質疑為何不一次編列補足,避免因送到國外判讀而延宕?對此,張有恆表示,飛安會的解讀能力在2012年就已達到百分之百,因此,飛安會至今還不曾將黑盒子送到國外解讀,甚至還接受韓國、日本及新加坡、印尼的委託,解讀他們的黑盒子;只是後來國籍航空紛紛引進新的機種,包括波音777或A330等,因此才需要添購更新的設備,但希望備而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