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787下週試飛 FAA否認

Facebook Delicious Baidu QQ
傳787下週試飛 FAA否認
2014-10-17

轉載 路透社 – 2013年2月27日 下午2:11. 

(路透西雅圖26日電)波音公司(Boeing)針對787夢幻客機的電池問題提出解決方案後,傳出最快將在下週展開飛行測試,但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今天否認報導,表示距離批准787試飛還要一段時間。 


聯邦航空總署發言人布朗(Laura Brown)在給路透社的電子郵件中說:「媒體報導說我們快要批准787客機試飛,這完全不正確。」波音拒絕對此置評。 

波音2架787客機上個月發生電池過熱事故,導致主管當局下令停飛全球50架已經投入商業服務的夢幻客機。 

波音上週與FAA開會時,針對電池系統問題提出多方面解決方案。提案包括更好的隔熱裝置、冷卻能力更好的電池,及其他改變。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還在調查1架夢幻客機於波士頓機場停妥後電池起火的原因。另1架客機電池在日本國內飛行時悶燒,造成緊急降落和疏散,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正在調查這起事故。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先前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所言報導,波音起初請求FAA准許其在3月1日試飛,並告訴客戶,倘若能在3月初展開測試,787可望在3月底前恢復載客。中央社(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