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本機場決定修建第二條跑道

Facebook Delicious Baidu QQ
布里斯本機場決定修建第二條跑道
2014-10-17

轉載 大紀元

【大紀元2013年10月10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妮澳洲悉尼編譯報導)澳洲布里斯本機場決定建第二條跑道,工程總耗資13.5億澳元,乘客們可能會承擔一些航空公司的著陸費,來支持該項目。 據澳新社消息,布里斯本機場運營公司(BAC)女總裁艾爾洛(Julieanne Alroe)表示,還在和澳航(Qantas)洽談出資的問題,但是目前為止澳航沒有同意。艾爾洛在停機坪上接受採訪時說:「澳航將參與進來。我們相信會有足夠經濟能力使這個項目得以進行。」 

艾爾洛說,項目自然將導致費用提升。「航空公司要支付著陸費來資助基礎設施建設。不同航空公司有不同的方式把這筆費用分攤到乘客頭上。」 

澳洲聯邦副總理特拉斯(Warren Truss)說,這條3.3公里平行跑道是自1997年機場私有化以來,最大的單一航空基礎設施項目。「這對企業和社區很重要。如果你想有旅遊業,想在市區舉辦大型國際活動,我們就必須要有如此質量的機場。因此這個跑道絕對是非常重要的一項基礎設施。」 

該跑道將在幾週內開工,預計在2020年完成。省長紐曼(Campbell Newman)說該項目將打開昆省「商業的大門」。 

旅遊和交通論壇(TTF)表示,布里斯本是1997私有化以來全國發展最快的機場,在過去十年間國際旅客的數量增加了71%。但是在過去幾年裡,布里斯本機場擁擠現象越來越嚴重,艱難地應對增加的客流量。 

布里斯本機場運營商一直都支持建造第二條跑道,稱項目遭到資金困難,去年和維珍(Virgin)談成了資助合約後,澳航的合約還沒談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