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航空 2月台北開航點

Facebook Delicious Baidu QQ
阿聯酋航空 2月台北開航點
2014-10-17

轉載
作者: 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4年1月21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十多年來,除了大陸籍航空公司,國際大型航空公司均未來台開闢新航線,今年全球最佳航空阿聯酋航空與全球第二大航空美國聯合航空,將相繼在2月10日與3月31日派機直飛台北(桃園),交通部長葉匡時指出,此事意義非凡,已經指示觀光局藉機招攬更多外籍旅客來台。 

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尹承蓬與副總經理魏勝之指出,這次兩家公司接連開闢台北新航線,由於都是長程線,航班起降時間是下午與晚間的非尖峰時間,因此跑道雖然農曆年後就要封閉一條,開始進行整修,並不影響新公司的加入。 

阿聯酋的桃園─杜拜航線與聯合航空的桃園─舊金山航線,最大的優勢就是擁有龐大的轉運網,台灣旅客搭乘阿聯酋可以利用杜拜轉機,直飛中東、非洲、美洲與歐洲70國;搭乘聯合航空則可以轉飛美國內陸227個航點與加拿大、中南美洲等。 

阿聯酋在台主要代理先鋒旅行社指出,目前訂位率都有8~9成,以轉往歐洲的以及非洲城市居多,這些航線美日最少一班,多的有3班,飛倫敦甚至多達8班。 

阿聯酋負責人是杜拜大公國的親王沙克.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馬克圖姆(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2月10日有可能親自參加首航。我國衛服部部長邱文達與外貿協服務推部主任張正芬,則將於2月14日至19日組團前往杜拜,目前已經有長庚、義大、奇美、馬偕與台中榮總等5大醫院院長參與,將參觀杜拜醫學城,並爭取杜拜資金投資我自由貿易區健康產業園區,也將前往阿布達比訪問與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