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巴迪航空部門裁員1700

Facebook Delicious Baidu QQ
龐巴迪航空部門裁員1700
2014-10-17

轉載

【大紀元2014年01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季薇編譯報導)加拿大飛機及列車製造商龐巴迪公司,計劃裁減掉下屬航空部門1,700名工人,其蒙特利爾地區的員工將大受衝擊。而此次裁員人數,占其航空部門勞動力的6% 。 
   
據《環球郵報》報導,總部位於蒙特利爾的龐巴迪航空公司,不久前剛剛宣布,推遲其C系列全新飛機項目。龐巴迪還遭受了商務飛機裡爾(Learjet)85延後推出的衝擊。龐巴迪20日又宣布,其飛機訂單總數從2012年的481架,下降至2013年的388架。該公司將業務下滑歸咎於不景氣的全球經濟和緩慢的復甦。 
   
最新以削減成本為目的的裁員舉措,將波及龐巴迪位於魁北克省蒙特利爾和米拉貝爾(Mirabel)的主要組裝廠。該公司表示,相關決定已經於週二(21日)通過一份內部備忘錄向員工予以公布。未來幾週內,受影響員工將收到通知。 
   
這份內部備忘錄顯示,約1,100加拿大龐巴迪航空公司工人被裁,美國有600 人;涉及製造和裝配、工程、銷售和支持職責。實際上,這1,700個職位中,有300個早於去年12月份已經被確定裁減。 
   
該備忘錄指出,為C系列、裡爾85和兩架全新商用飛機,公司做出了顯著投資。人力資源副總裁波登(Sylvie Bourdon)在備忘錄中說:「更嚴格的控制過度消費,必須執行,以確保我們在2014年緊守我們的預算。」備忘錄還提及,此次裁員影響到工會僱員和受薪全職僱員。波登說:「航空業仍面臨挑戰。」 
   
信用評級機構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認為, C系列投入營運的延遲是「負信用」,因為這會增加項目成本,令贏得更多訂單的努力複雜化,阻礙了公司減少現金消耗和債務的能力。 穆迪表示,預計C系列開發成本將超過40億美元,包括來自各國政府和供應商的14億。 
   
龐巴迪宇航公司上週表示,直到2015年下半年,C系列商用飛機不會投入營運,而原定計劃是2014年9月推出。 這使得分析師對其現金狀況表示擔憂。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師David Tyerman在寫給客戶的短信中說:「我們擔心的是,該項目持續的現金流出,可能給該公司的流動資金狀況造成壓力,可能導致股權攤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