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擬將裁員5000並出售墨爾本機場租約

Facebook Delicious Baidu QQ
澳航擬將裁員5000並出售墨爾本機場租約
2014-10-17

轉載

【大紀元2014年02月25日訊】(大紀元記者陳光澳洲悉尼編譯報導)澳洲航空公司(Qantas)為應對巨額財政損失,以獲得聯邦政府的援助及其債務擔保,預計將裁減5000個工作崗位,並將重新談判其在墨爾本機場的租約,以節省20億澳元開支。澳航週二(25日)拒絕對此消息做出證實或否認,但表示,公司將做出一些艱難的決定。金融部長科爾曼(Mathias Cormann)則拒絕對政府的態度做出任何猜測。 據太陽先驅報(Herald Sun)報導,為了遊說聯邦政府向其提供救命的債務擔保,澳航還可能會削減旗下廉價航空公司捷星(Jetstar)的人員和航線。 

此前有預計稱,澳航將裁減2000個職位,但現在的猜測是近5000人,其中將有1500個職位來自於澳航的管理層和支援部門。由於澳航希望立即削減開支,大部份裁員將在3月底前完成。至少1000個職位將在未來的12個月內被裁減掉。 

澳航將在本週四利用公佈半年年度業績的機會,宣佈3年內削減20億澳元開支的方式。因此最終的裁員數字在週四前仍可能會改變。 

澳航的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在最近幾週中,裁員數字「每天都有一些變動」,但近幾天,落實在了5000人這個數字。 

澳航拒絕就裁員人數的猜測做出任何回應,但表示公司將做出一些艱難決定。 

澳航發言人麥克吉尼斯(Andrew McGinnes)說:「對於我們在週四公佈甚麼和不公佈甚麼有很多的猜測,我們不會對傳言發表任何評論。」他說,「我們已經說過,為了實現在3年內節省20億澳元的開支,我們將作出一些艱難的決定。」由於澳航預計其虧損將達到3億澳元,公司正在敲定大規模的運營改革計劃。 

為了能從財長霍基(Joe Hockey)那裏拿到債務擔保,澳航決定通過真正的改革向政府證明。據悉,澳航總裁喬易斯(Alan Joyce)已向各部門的主管提出了具體的改革目標數字。澳航稱,無論政府是否決定提供幫助,公司都將推進降低成本。 

此外,澳航還在就出售其墨爾本機場候機廳的長期租約進行談判,這樣可能籌集最高達2.5億澳元;如出售布里斯本機場的租賃,還可籌集到約1.5億澳元。 

對於澳航可能裁員5000人的報導,金融部長科爾曼週二拒絕對聯邦政府可能向澳航提供甚麼樣的幫助做出猜測。 

澳航表示,無論聯邦政府是否決定提供援助,公司都將推行削減開支的決定。 

自從財長霍基和總理艾伯特暗示政府有可能提供擔保後,澳航股價已上漲。 

(責任編輯:瑞木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