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差6分鐘 中國民航機險遭北韓火箭砲擊中

Facebook Delicious Baidu QQ
只差6分鐘 中國民航機險遭北韓火箭砲擊中
2014-10-17

轉載
2014年03月05日16:52 
據南韓國防部今天發布的消息,北韓昨發射的300毫米新型火箭砲,嚴重威脅到當時在附近飛行的中國民航客機。 

韓聯社今天報導,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下午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北韓在沒有提前發出飛航警報的情況下,於昨下午4時17分發射火箭砲。6-7分鐘後的4時24分,從日本成田國際機場飛往中國瀋陽的中國民航客機(南方航空CZ628)經過了火箭砲飛行軌道。 

金珉奭说,北韓的挑釁行為違反了國際飛航秩序,更對一般民眾的安全構成威脅。他呼籲北韓履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停止威脅民航機安全的挑釁行為,遵守國際規範。 

據悉,中國客機當時正向西北方向飛行,機上有乘客和機組人員共220人左右。北韓則向東北方向發射了火箭砲,砲彈與飛機在同一地點交叉的時間僅差6-7分鐘。國防部說,飛機的飛行高度為10公里,火箭砲高度為20公里。 

南韓國防部已透過中國駐南韓大使館向中方通報了上述消息。北韓昨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7枚疑似火箭砲的飛行物。(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