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瑤集團與波音空客洽談 為“九元航空”訂購新機

Facebook Delicious Baidu QQ
均瑤集團與波音空客洽談 為“九元航空”訂購新機
2014-10-17

轉載
2014年03月06日 20:1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晚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均瑶集团与吉祥航空公司董事长王均金周四表示,该集团正在与波音(128.86, 0.07, 0.05%)(BA)及空客公司洽谈,为计划今年下半年成立的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订购20多架飞机。 

  王均金在两会间隙对路透社表示,这些飞机将被用于均瑶集团计划于下半年成立的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去年11月有报道称,均瑶集团计划在广州成立低成本航空公司,初定名为“九元航空”。 

  王均金表示,目前正同时与波音和空客洽谈,但不会考虑采购空客一直在中国市场大力推销的A320neo节能型飞机。 

  他表示,正在筹建中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成立之初将只提供从广州出发的国内航班服务,但未来将逐步扩大至东南亚航线。 

  中国民航局上月底出台了新政策以支持低成本航空发展,行业观察家认为,此举可能促进世界人口最多国家低成本航空旅行的蓬勃发展。 

  J目前,中国最大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春秋航空拥有一支40架空客A320飞机的机队。王均瑶表示,春秋航空正准备再订购至多30余架A320飞机。(羽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