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客機險相撞 美航管員解危機

Facebook Delicious Baidu QQ
兩客機險相撞 美航管員解危機
2014-10-17

轉載

(中央社休士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表示,休士頓機場的航管人員應對得宜,化解了兩架客機可能在空中相撞的危機。 

美聯社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3日晚間,地點在休士頓布希國際機場(Bush Intercontinental Airport)東北方16公里處上空,當時一架新加坡航空公司(Singapore Airlines)波音777巨無霸噴射客機和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lines)一架A320客機相互接近,水平距離僅約800公尺,垂直距離更僅約60公尺。 

依據美國聯邦當局規定,飛機垂直距離應保持至少800公尺,水平距離則應達4800公尺。 

聯邦航空總署人員告訴「休士頓紀事報」(Houston Chronicle),幸好航管人員及時注意到這種危險情況,指示機師閃避,防止發生重大飛安事故。(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