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67降落離地只76m! 跑道「衝」出另架客機擦身過

Facebook Delicious Baidu QQ
波音767降落離地只76m! 跑道「衝」出另架客機擦身過
2014-10-17

轉載  東森新聞雲
2014年07月8日 00:1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超驚險!西班牙1名網友在巴塞隆納機場拍到,1架波音767客機準備降落在跑道,沒想到這時另一架飛機緩慢滑行到同一條跑道,2架飛機差點相撞,但幸好準備降落的波音767機長緊急拉高,才成功阻止可能發生的嚴重空難。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喜愛飛機的安赫爾(Miguel Angel)5日拍到,從俄羅斯莫斯科起飛的Utair波音767,放下機輪準備降落在西班牙巴塞隆納機場,似乎沒有注意到另一架阿根廷空中巴士A340正轉進同一條跑道,波音767高度不斷下降,離地只剩76公尺時,阿根廷客機正好「擋住」降落跑道,2架飛機非常靠近,畫面看起來相當驚險。 

Utair波音767發現後緊急拉抬機頭,降落被迫中止,趕緊進行「復飛」程序,機身稍微左右晃動,但隨後就平穩飛行,重新在空中繞行後,等待跑到完全淨空後,平安降落在巴塞隆納機場。目擊全程的安赫爾則嚇得表示,「這真是我遇過最糟糕的事情之一」,差點發生嚴重空難! 

這段驚險的影片6日被傳至Youtube,短短1天點閱率就突破340萬。經驗豐富的機長霍姆斯(John Holmes)指出,阿根廷空中巴士A340的機長可能誤會塔台的指示,或者甚至他並沒有收到指示。不過,西班牙航空與航管局(AENA)聲稱,跑道仍有足夠空間容納2架飛機起降,從來沒有發生危險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