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捷達航空驚降五千呎

Facebook Delicious Baidu QQ
印度捷達航空驚降五千呎
2014-10-20

轉載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4年08月14日 15:03 

高空驚魂!印度捷達航空1架客機8日在土耳其上空高度驟降逾5000呎。地面航管發現緊急通話後,當時駕駛飛機的副機師才叫醒依規定休息的正機師,將飛機拉升。 

此間日報今天報導,飛航紀錄顯示,捷達航空公司(Jet Airways)從西印孟買飛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編號9W 228波音777-300 ER型客機,8日在土耳其安卡拉(Ankara)上空時,從原本飛行的3萬4000呎高空突然掉落超過5000呎。 

民用航空總局(Directorate General of CivilAviation)資深官員指出,事件十分嚴重,正副機師昨天起已遭停飛,「我們會組團隊針對事件及航空公司的訓練設施展開調查」。 

初步調查顯示,正機師當時正依規定休息,負責駕駛飛機的女性副機師向民用航空總局表示,當時她正在平板電腦上閱讀飛行手冊,不清楚飛機為何突然往下掉。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今天報導,民航機紛紛走避存在地緣政治危機的烏克蘭和伊拉克領空,這讓土耳其空域現在異常忙碌。 

安卡拉航管當局當時發現這架班機高度驟降後緊急通話,要求機師立即將飛機拉升到3萬2000呎。副機師這才叫醒正機師,由他把飛機再開回到原來高度。 

報導指出,民用航空總局前天收到匿名檢舉,這起重大飛安事件才曝光。捷達航空已證實事件,除表示正展開內部調查並配合當局外,也強調安全及乘客福祉至上。(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