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金改革擺不平 漢莎航空再罷工

Facebook Delicious Baidu QQ
退休金改革擺不平 漢莎航空再罷工
2014-10-20

轉載
作者: 吳寧康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4年10月7日 上午11:23.. 

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的機師6日晚間宣布,將展開自8月底以來的第五次罷工,這次受影響的將是德國的貨運航班。 

德國機師工會(Vereinigung Cockpit)發表聲明說,漢莎貨運(Lufthansa Cargo)的機師,將從格林威治時間8日1時到9日20時30分(台灣時間8日上午9時到10日清晨4時30分)進行罷工。 

德國漢莎航空近來的罷工已對旅客造成影響,上次工會在9月30日針對長程線的罷工,就使得2萬旅客行程受到衝擊。 

工會表示,漢莎航空的管理階層一直固執地維持其退休改革計畫,使得工會沒有選擇餘地只好展開新罷工。 

不過管理當局則表示,他們已展現出準備和工會進行妥協協商,並已就爭議的問題提出新的談判。 

漢莎航空的機師工會要求資方對想提早退休的員工,仍應持續支付月退金,但是勞資雙方對此無法達成共識。漢莎航空面對歐洲廉價航空、及波斯灣國家大型航空的激烈競爭,想要削減給提早退休人員的月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