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星因機艙現煙霧被迫緊急停靠Newcastle

Facebook Delicious Baidu QQ
捷星因機艙現煙霧被迫緊急停靠Newcastle
2015-06-24

轉載

更新: 2015-06-23 06:19:15 AM   標籤: 澳洲 , 捷星航空 
 
【大紀元2015年06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安妮澳洲悉尼編譯報導)因有人在廁所吸煙導致機艙出現煙霧,週一一架從澳洲黃金海岸飛往悉尼的捷星(Jetstar)飛機被迫緊急降落在紐卡斯爾(Newcastle)。目前還沒有確定肇事者,但即便確認後,該乘客也只會被罰款850澳元。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這架搭載了194人的A320飛機在飛行時機組人員在客艙內發覺有煙味。作為預防措施,機長決定調轉機頭前往紐卡斯爾。飛機在紐卡斯爾降落後,乘客們不得不離開飛機讓工程師進行檢查,以確保氣味並非由於機械故障。
 
機上乘客乘公共汽車抵達悉尼,這架飛機也在週二(23日)早上繼續服務。捷星就中斷飛行向顧客道歉。
 
儘管在飛機上吸煙是被嚴格禁止的行為、且這一行為導致航空公司的損失達2~3萬澳元,但乘客僅被罰款850澳元。只有那些被告上法庭的才會面臨最高達8,500澳元的罰金。
 
自2014年起,民用航空安全局(CASA)已發出了42個在飛機上吸煙的違規罰單,但沒有一例被告上法庭。
 
在這次捷星公司的事件中,公司否認了機械故障的可能性,認為是乘客吸煙所致。目前警察正展開搜尋,以確定肇事者。
 
責任編輯:瑞木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