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榮MD90低空危機 機長連呼救Mayday3次

Facebook Delicious Baidu QQ
立榮MD90低空危機 機長連呼救Mayday3次
2015-06-24

轉載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5-06-24  14:51 

立榮航空日前一架由松山飛金門的MD-90型客機,因右發動機溫度異常升空,機長關閉後只以單引擎返航。民航局表示,目前已經初步判讀座艙通話和飛航兩具記錄器,發動機也已送原廠確認產生金屬屑的原因。至於機長在空中連呼救三次「Mayday」,主要是向航管立即表達飛機面臨的狀況,有必要優先降落,否則就有危機。(閻大富報導)
 
立榮這架MD-90客機,十九號起飛後不久,就因右發動機升溫,機長立即關車並向塔台呼救「Mayday」三次,接著以單引擎降落松山機場,讓機上乘客虛驚一場。
 
民航局標準組組長林俊良表示,這具發動機經檢查確定有金屬屑產生,目前已經拆解送原廠IAE公司,試圖找出原因。民航局已初步聽過座艙通話記錄器內容,但還要最後確認。
 
林俊良說,機長發現發動機溫度升高後,除了關車也向航管呼救三次「Mayday、Mayday、Mayday」,意義是機長立即表達飛機在低空面臨的危險,必須要優先降落,也讓空中其他飛機暫時停止發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