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航墜機118死 調查:連串失誤造成

Facebook Delicious Baidu QQ
阿航墜機118死 調查:連串失誤造成
2015-07-07

轉載
中央廣播電台作者吳寧康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5年7月3日 上午11:37

法國的費加洛報(Le Figaro)3日報導,法國的一項司法調查發現,是一連串的「悲劇」失誤,造成一架阿爾及利亞航空(Air Algerie)客機去年墜毀在馬利沙漠、造成118人死亡。

費加洛報在網頁上指出,針對這起墜機事件的調查發現,未能啟動防冰系統(anti-icing system)是導致墜機的主因。

法國航空事故調查局(BEA)在4月間指出,在飛行人員未能啟動這項系統、造成特定感應器失效之後,這架麥道公司(McDonnell Douglas)MD-83型客機碰上了大麻煩。

但這次進行的司法調查則發現,還有其他數項因素造成客機失事。報導引述報告指出,阿爾及利亞航空用來訓練駕駛的模擬系統,和真正的飛機不盡然完全相同,而且駕駛也從未經歷在非洲特定氣象狀況下的飛行。

阿爾及利亞航空班機AH5017於2014年7月23日晚間到24日凌晨,從布吉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飛往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途中,失事墜毀,機上118人罹難,其中包括54名法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