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長告訴你飛機上最危險的三件事

Facebook Delicious Baidu QQ
機長告訴你飛機上最危險的三件事
2015-07-07

轉載
大紀元新聞網更新: 2015-07-04 15:11:40 PM

【大紀元2015年07月03日訊】(大紀元記者許家琳編譯報導)近2年,飛機失事事件在媒體上時有報導,使得人們對飛行安全更加關注。據《赫芬頓郵報》報導,除了飛機墜毀或故障可能造成致命事故之外,飛機上還有三種危險事項,也有造成乘客死亡的風險,擁有非凡駕駛技術的機長、治療師湯姆‧邦恩(Tom Bunn)就此做了說明。

致命的血塊
當一個人幾個小時坐在同一個狹小位置時,很容易形成致命血塊,稱為「深靜脈血栓」(Deep Vein Thrombosis,簡稱DVT)。因為人體靜脈血液依靠腿部肌肉推回心臟,久坐不動,血液流動不暢,就很可能容易凝結成塊。
邦恩機長說:「通常情況下(但並非總是如此),血塊會引起疼痛,意味著需要就醫。」搭機避免血塊,可以進行簡單起身運動、在長途飛行中走動,以及保持在地板運動腳趾。
邦恩博士說:「一項研究表明,頻繁坐飛機的人患上DVT可能性是不坐飛機人的3.65倍。據『www.airhealth.org』網站報導,3%~5%的航空旅客會形成血塊。然而,目前還不清楚飛行在形成血塊中到底起多大作用。所以,無論在空中還是在車上,最好休息一會,站一會兒,每隔幾個小時舒展一下身體。」
另外,儘量避免坐靠窗的座位。

吸入煙霧
飛機是一種燃燒大量燃料、具有巨型引擎的密封金屬箱,所以煙霧是一個值得關注的大問題。
機長邦恩說:「在大多數事故中,煙霧是個大問題。如果你經常坐飛機,可以買一個防煙面罩。」
邦恩舉例說,曾經發生過一起特別可怕的事故,1983年,加拿大航空797號航班的衛生間離奇著火,濃煙充斥著整架飛機。雖然飛機最後成功迫降,但仍造成超過半數乘客在吸入煙霧後死亡。這起事故對航空公司提升了安全要求:在廁所中增加煙霧探測器。

嚴重脫水
飛機是造成脫水(即形成極度乾燥空氣)的溫床,這和海拔高度並沒有多大關係。
邦恩說:「機艙裡的濕度如此之低,當你呼吸時會通過皮膚失去水分。」
他表示,儘量避免喝咖啡、汽水、果汁、茶和酒精,最好喝水。如果是駕駛員,保持水分是非常重要的。
責任編輯:尤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