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薪 西南航空與工會達協議

Facebook Delicious Baidu QQ
加薪 西南航空與工會達協議
2015-07-07

轉載
2015-07-05 14:43:34 聯合晚報 編譯陳世欽/綜合報導

美國西南航空公司已經與該公司的空服員工會達成初步協議,準備敲定一項為期數年的合約。西南航空表示,該合約有助於提升並確保營運效率,並使空服員獲得業界最高的薪資。
工會領導人2日決定將這項初步協議提交會員投票表決。協議的具體內容未見公布。西南航空的空服員約1萬2000人。
 
西南航空採低價策略,是全美載客量最大的國內線航空公司,目前正與幾個最大工會協商中,包括駕駛員、機坪勤務人員與機械技師工會。如果前述協議成立,新合約至2019年5 月才會期滿,空服員並可享有加薪、分紅與工作內容調整等福利。
 
代表空服員會員的該公司運輸員工工會主席史東表示,協議還包括福利、排班與資深員工保護等方面的改善措施。工會說,西南的空服員仍將享有業界最高的薪資。史東向空服員會員表示:「我們認為,妳們將看到一項絕對可以滿足需求的勞資協議。」
 
西南航空營運長范德文表示,這項初步協議足以支撐西南航空的低價結構,同時奠定該公司未來數年的競爭優勢。該公司與空服員工會2年多前開始協商新合約,過程卻相對困難,因為總公司設在達拉斯的西南航空有意在利潤創下新高之際,控制相對寬鬆的人力成本。
 
西南航空員工約4萬7000人,其中約83%參加工會。資方最近一度與該公司的6個工會同時談判新合約,與機坪勤務人員、機械技師及駕駛員之間的談判還在持續中。該公司的8000 名駕駛員對談判進展緩慢感到沮喪,去年底請求聯邦當局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