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韓航權分配定了 華航大勝

Facebook Delicious Baidu QQ
台韓航權分配定了 華航大勝
2015-11-18

轉載
UDN聯合新聞網  2015/11/17 19:32

韓國航權完成分配,華航集團為最大贏家,新增桃園-仁川每周18個航班中,華航、華信分別取得四班和七班;新闢高雄-金浦航線每周七班中,華航轉投資的台灣虎航取得三班。長榮集團則是長榮、立榮分別拿下桃園-仁川四班和三班。

 

去年台韓往來旅客量首度突破百萬人次,今年在韓劇持續加溫與觀光局對南韓宣傳效果顯現,往來旅客量有機會維持百萬人次以上,是目前兩岸、日本和港澳線後的第四條黃金航線。

 

復興航空因今年初發生空難,一年內不得參與航權分配,但轉投資的廉價航空威航則拿到每周四班的高雄-金浦航線。此次參與南韓航權分配的七家國籍航空公司,僅甫完成公司重整的遠航空手而回。

 

交通部官員表示,目前華航、長榮每周各飛航桃園-仁川14班,分配後兩大航空公司都增至每周18班,加上兩家業者還有松山-金浦線航班,以及子公司華信、立榮加入桃園-仁川營運,兩大集團擁有的航班搭配營運,將極具市場彈性。

 

此次航權分配中,新闢的高雄-金浦航線除華信沒有申請,其餘六家業者都積極爭取,最後由兩家廉價航空公司取得。交通部官員指出,航權分配是依分配辦法規定辦理,也會有綜合考量,目前松山-金浦航線韓方是由兩家廉價航空營運,高雄-金浦我方也由廉航營運,應該很適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