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空業 增聘懂中文空服員

Facebook Delicious Baidu QQ
美國航空業 增聘懂中文空服員
2014-10-17

轉載 聯合新聞網

【數位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4.08.13 05:15 pm 

由於往返中美兩地的航班日增,美國航空業者打算增聘說華語的空服員,以服務日增的華裔顧客。美國航空、達美航空與聯合航空即迎合此趨勢,目前正招聘中文流利的空服員,部分航空公司正進行徵才或已增錄說中文的員工。 

美國航空資深公關經理費寧根(Paul Flaningan)表示,該公司將持續招聘會說普通話與廣東話的空服員。他說:「2013年我們錄取33名會說這些語言的空服員,此外為了支援近期擴增的航班,我們在2014年已另聘73名通曉普通話或廣東話的空服員。」 

達美航空則創立了「目的地語言」服務(LOD Program),航班上提供諳外語的空服員,以便與旅客以其偏好語言溝通。達美公關代表墨朵羅(Kate Modolo)表示,該公司會根據目的地、航班可容納乘客人數與旅客護照資料,在國際航班調派一或三名LOD空服員。例如該航班若有人數眾多持中國護照旅客搭乘,達美即會配置三名LOD空服員;若目的地為美國本土度假地,且乘客多持美國護照,公司可能只派一名LOD空服員。 

墨朵羅表示,達美舉辦徵才活動時會考量航班目的地與LOD空服員人數,若前往中國航班增加,即可能錄取更多說華語的應徵者。 

聯合航空發言人梅以(Karen May)表示,為提供旅客最舒適搭機體驗,公司正尋找能與乘客溝通的空服員。過去一年來聯合航空已舉辦三場徵才會,招聘目標都是精通中英語的空服員。 

各家航空業者開出的空服員條件不同,但大多要求高中畢業或相等學歷、美國公民身分、身高達到標準、會說流利英語,及年滿21歲。 

「飛行學院」(Flight Academy)校長阿姆斯壯(Curt Armstrong)表示,98%的空服員只會說一種語言。他說:「如果他們會說另一種語言,申請時我們可以強調這點。」他的學校裡有一位說華語的空服員剛被美國航空錄用,將在10月開始受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