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華航員工薪資年終超好康?機師爆:說謊成性

Facebook Delicious Baidu QQ
獨家/華航員工薪資年終超好康?機師爆:說謊成性
2014-10-17

轉載NOWnews – 2013年1月18日 上午11:57. 
....旅遊中心/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中華航空公司15日召開年終獎金勞資協商會議,最後達成共識,發放定額、考績等獎金,合計年終獎金平均約2-3個月。但有華航內部員工向本報爆料,公開說謊已經是有習慣性了是吧?這樣的說法會讓別人以為我們很好過! 

據相關報導,去年華航的年終加績效獎金共發出13個月加一個月,華航總經理孫洪祥表示,今年華航年終獎金也會比照去年辦理。 華航去年營收1,326.09億元,年增0.3%,其中客運營收866.21億元,年增7.1%,客運的亮眼業績表現,顯示客運已是華航面對大環境不甚景氣猶能持盈保泰甚至正向成長的主要支柱。 

另有報導說,華航每個員工固定獎金兩萬五千元,加上考績獎金,最多可以領七萬元;加上華航保障員工每年多一個月月薪,平均每位華航員工約可領兩個月以上的年終獎金。 

一名華航機長在臉書上抱怨,「又再說謊!我們有拿如此多的年終獎金?有調如此多的薪水嗎?此公司說謊欺騙愈來愈習慣!就是有奸佞想把本公司搞垮!一早上電視新聞跑馬燈在那兒跑!頭痛啊!」 

另外有一名機師爆料指出,根據華航人力資源處發給員工內部的信件指出,華航2012年年終獎金及激勵金依照下列原則發放: 

(一) 定額部分:2.5萬元(丙等不適用)(二) 考績部分:優等4.5萬元、甲上3.5萬元、甲等2.5萬元、甲下1.5萬元(乙、丙等不適用)(三) 時薪人員依全職人員折半發給。 

至於2013年調薪基準如下: 

(一) 地勤人員(按職等、薪位與考績分別訂定調整幅度) 

1. 7職等(含)以下平均調薪2.4% 

2. 8~9職等平均調薪2.0% 

3. 10~12職等平均調薪1.6% 

4. 13職等(含)以上平均調薪1.2% 

5. 基本薪已達頂薪者,一次發給到頂獎金。 

(二) 空勤人員依照晉支規定辦理。 

(三) 時薪人員調薪依時薪人員調薪作業規定辦理。 

三、至2013年7月,公司上半年如有盈餘,將從優辦理加發員工激勵金以為鼓勵。 

這名機師不滿地說,哪來2-3個月?也沒有13個月加一個月,第13個月還不是全薪,是三分之一薪,講這麼好聽,「我就是抽籤也只有甲下的份。公開說謊已經是有習慣性了是吧?」